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灰色地带

在上个sems上经济的时候 ,老师说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话,应该就是灰色地带
每件事,不要只有绝对的是与非。往往要注意事情的是非之前存在的灰色地带

如果一件事看得太正面,我相信思考能力会开始退化。

虽然这句话的意境很深,我想等以后经历过类似事情后再去思考。

打个比方,我的理解是 感情没有对与错,你对她的感觉就是所谓的灰色地带,因为没有一个什么标准来衡量。

各位也可以一起讨论给与意见。何谓灰色地带?

1 comment:

G.Ni said...

其实我想老师说的灰色地带是指事情不知是有两面而已
不是说不好的东西就一定是坏的
我们在上法律的时候,Micheal喜欢抛问题给我们
我们这些小孩常常很快的给了一句:“Yes""No"
这就足以证明我们想东西还是非常“二言论”的,还是这么的幼稚,不周全,自然做起事情来也是如此的草率

一个人做了坏事就一定是坏人吗?
it depends
我相信如果你有上Moral的话,就知道就算一个人做了坏事,可能也是好事。
Moral课介绍的那些theory虽然看起来很无聊,可是其实她在无形中开拓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在衡量事情的好坏时,能以更阔达的胸怀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