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2007 中华杯 -马新大专辩论邀请赛

雨天,为见证debateQueen的辩论实力,我出席了由新山中华公会主办的中华杯。
地点是南方学院 (我家Taman对面)呵呵....

在这个假期里,大家都很忙。
经过...一轮的友谊名单搜索,终于找到阿发陪我出来。
这个放假真显,大家都在上课,不然就考试,还有多少人是留在JB呢?

12点半,飞速到宽中载阿发...
然后在飞去南院看比赛,原来已经比赛开始了,双方主辩已经完成他们的论点...
第一场是拉曼大学UTAR对垒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 ...
辩题是
(正方)改善治安,民间比警方更能扮演积极的角色。
(反方)改善治安,警方比民间更能扮演积极的角色。
我才知道原来每个国家的警民比例都不符合标准,而我们的学校的队友一直十分强调这一点。
最后,反方获胜..拉曼只能止步初赛....
在观众发言的环节,可以说是相当的激烈,一位观众还当场和反方的队友凶起来...
其实我很了解他们的情绪,毕竟回家后,只要一打开报纸...
每天的新闻不是攫夺案,就是打枪,再来就是彪车党把正在行驶的摩托踢翻在加以洗劫....
所以在马来西亚...要说改善治安,警方比较有效.... 我还真的会骂粗话....
所以我只能说这是马国唯一能避免的"天灾" 。

...如果有人只认为我会说风凉话...一直以先入为主的观念来评论我...那我也没办法...
...我的意见=风凉话...
...我的慰问=多余...
抱歉... 以上为题外话...

因为肚子饿.. 我SKip了第2场初赛...到大学城吃PizzaHut ...
然后又飞回来南院看第2场初赛的成绩揭晓... 发觉现场突然多了很多人...
原来是东道主南院队获胜... 怪不得人数会大增....
(正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动力,内因大于外因。
(反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动力,外因大于内因。

第3场初赛.... 好无聊哦... 轮到观众发言后几乎没什么人想询问正反双方...
所以这场比赛我就不加以叙述了...

第4场初赛 .... 马大队工艺大学...
(正方)中国崛起,对马新的发展利大于弊。
(反方)中国崛起,对马新的发展弊大于利。

终于见证了传说中的辩论强国...而且... 马大代表都是女生...哈哈...
马大辩论队的特点 除了说话滔滔不绝,不念稿,自信...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这次的辩题也应起很多观众的提问,而且大家的意见也相当的专业,以及商业化经济化...
毕竟这个题目较为注重国家经济,还真有点后悔以前没有念商科的底,所以这个辩题听起来也一知半解....
在评审李秉萱发言时,词语中句句带有含义... 不论是形容此辩题或正反双方都十分的贴切与幽默...使得全场观众都拍掌较好...
结果不出乎预料... 马大获胜... 初赛出现清一色的现象...因为反方全胜....
隔天的决赛... 马大也成功卫冕。


第一场初赛( DebateQueen左2)


(好多人)


南院校景


南院花园...

No comments: